科技多媒體互動藝術設計
三維空間的本體重建

三維空間的本體重建



三維空間的本體重建
歷史的脈絡只存在由一個點、一個面,透過重新架構、分析後產生相互連結的線,展開三維空間的拓展,完整還原並保留歷史全貌,在破碎的分裂中尋找和諧的可能,本體又是構成有形空間的最基本態樣,是萬物本質和普通共相,並深深的滲透生活並蘊含於整個人類文化的基礎構成中,只有保留本體才能創新並重建真實的最初。  

燈光模型特效・實績展示


 
 
[互動多媒體裝置] x [高階投影機技術整合控制] x [燈光模型特效]

本案場為高雄歷史文化展演空間,此次我們有幸與國內最專業美術模型製作公司合作,共同打造穿越歷史與現代科技衝突的高張力美學,演繹舊城時期的興衰更迭,再次以嶄新面貌體驗文化榮景。

其中,展區的一樓為大型模型展台(深500 cm x寬800 cm)互動裝置,介紹舊時古城全貌,藉由數台拼接融合投影系統及模型光雕投影設備共同交織而成,動態呈現歷史的古往今來,利用AR(Augmented Reality)擴增實境技術,並透過攝影機影像的位置、角度量測後加入圖像分析,讓實際場景與虛擬動態影像結合產生互動連結,最後輔助的燈光音響完美呈現舊城歷史興衰,細膩刻畫百年時代更迭。

二樓為VR(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互動裝置,利用動畫及聲光效果將歷史場景一一還原。

場域使用Husion湖森電子全系列視聽設備以及IMIS分佈式影音控制傳輸管理系統建置,採用iPad平板控制燈光系統的開關、模型升降啟動,包括城牆(石牆、土牆、石牆及土牆)、眷村、官衙的上升及下降,零秒差的操作效能,控制介面快速反饋,體驗極致流暢的視覺饗宴。


現場實況-1


現場實況-2


現場實況-3


現場實況-4


現場實況-5


現場實況-6


現場實況-7


現場實況-8


現場實況-9


現場實況-10
 
Copyright© 2018 湖森電子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翻印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