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多媒體互動藝術設計
拼接融合的十種美學論述

拼接融合的十種美學論述


高階投影機技術整合控制
本案場的投影技術應用包含五大區:

【入口區】
進入展演廳的入口處,映入眼簾的是地面上清透的大理石投射出藍紅交織的浮動光影及企業標誌,我們利用隱藏在天花板內的投影機做倒掛式地面投影,以增添案場的生動性、提高空間的寬闊度。

入口區-1


入口區-2


入口區-3


入口區-4


【小型展示區】
利用超短焦投影機,投影在弧型的牆面上,能在很短的距離投射出較大的畫面,且成像距離短,光線照射距離適中,不會影響觀看者的眼睛,視角更具包覆性,搭配27吋多點觸控螢幕的互動裝置,清楚明瞭商品功能以增加觀看舒適度。


【主要展示區】

拼接融合的十種美學論述

1. 優化環景場域。
2. 深化視覺意象。
3. 實現大視角逼真臨場感。
4. 高質感畫面,色彩一致。
5. 高解析度,衝擊視聽效果。
6. 創新變革,跳脫傳統投影框架。
7. 提高技術工法。
8. 縮短投影距離。
9. 彈性運用,完整客製化。
10. 擴張生活美學,充分應用於各個領域。


藉由兩台投影機投射出光影大畫面,畫面以立體光雕投影效果,生動帶出古生物的起源和歷史,具備寓教於樂的功能。
無縫拼接的工法,可消除屏幕的物理拼接縫隙和光學投影色差,並大幅改善兩台投影機重疊部分亮度不均的問題,透過融合器和Husion湖森電子控制器的訊號源搭配,呈現出高畫質、高亮度及無色差的完美畫面。


主要展示區-1


主要展示區-2


主要展示區-立體光雕效果


主要展示區-投影拼接融合效果


【視聽室】
本區為可播放電影及工作紀錄片的放映室,透過150吋大型張力幕投影及2.1聲道音效,讓觀賞者能有身歷其境的絕佳感受。

視聽室-1


視聽室-2


視聽室-3


【演藝廳】
本區建置兩台薄型投影機,在空間配置上大大降低了壓迫感,提升展演品質。

演藝廳-1

演藝廳-2

【其他展演空間】









產品使用:

Husion CCU DNC3000  分佈式智慧型控制器
Husion CCU REL8plus  8 迴路電源控制器
 
Copyright© 2017 湖森電子系統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翻印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