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KVM協作管理平台
多元素養環境—淺談影音教學對教育之重

多元素養環境—淺談影音教學對教育之重



根據教育部前瞻基礎數位建設計畫指出,智慧型視聽教室需從師生教學與學習歷程的需求情境為出發點而設計,藉由教室內的資訊科技設備及網路環境,全面滿足「輔助教學」、「互動教學」與「創新教學」三種層次的應用需求。
在過去的傳統教學中,時常看見學生背著厚重的書包、大大小小的教材,而隨著時代進步,也在學習的定義上,有了不同的思維後,我們所處的教學環境、學習環境、分享交流空間,勢必也要在軟硬體上更加優化,讓學生可以拋開書本,置身數位學習環境,在未來定會更加適應越發科技化的社會,這是我們對於智慧教室的期許。


[高規格影音矩陣]x[全數位環境控制]
此案我們來到台東知名國中的視聽教室,因應客戶需求,達到更便利的教學目的,除了使用多款Husion湖森的高規格矩陣產品外,另建置Husion湖森分佈式KVM協作管理平台,讓教師可直接使用iPad來操控系統,亦可在發生特殊狀況時,登入網路系統,使用鍵盤滑鼠來控制,藉由「Husion湖森」特有的KVM協作功能「連接、推送、獲取、廣播」,來達成多點即時的管理特色。
影音教室內配置一組投影布幕與三個液晶螢幕,視覺四面環繞。並在教室後方設置追蹤攝影機,不僅可以監控學生的學習狀況,也可與遠端進行直播教學。而客製化的環控頁面則是搭配企業標準色系,整體系統化呈現。

客製化環控頁面可控:
♦ 86吋顯示器x3、投影系統x1,可分別選取多方訊號源與查看供電狀況。
♦ 音量控制可控制所有訊號源的音量輸出,並可直接選擇預設大小或靜音,非常方便。
♦ 錄播主機搭配攝影機使用,鏡頭會自動追蹤人像或聲音,輕鬆錄影或進行直播教學,另可在顯示器上選擇子母畫面投射。



教室後方的投影設備與兩側86吋顯示器-


教室前方的白板與86吋顯示器-


教師主控桌-




左:機櫃,右上:自動追蹤攝影機,右下:iPad控制系統-


控制頁面(設備選單)-


控制頁面(顯示器)-


控制頁面(音量控制)-


控制頁面(投影設備)-


控制頁面(錄播主機)-



控制頁面(追蹤攝影機)-

 

產品使用:
Husion CCU DNC3000 分佈式智慧型控制器
Husion HDC 800  4埠插卡式混合訊號矩陣主機(8x8)
HS-UHD-C/Tx-A-K 單鏈路4K UHD網路KVM傳輸器
HS-UHD-C/Rx-A-K2 單鏈路4K UHD網路KVM接收器
Husion HS-RT-8T 傳輸/接收器安裝配置機箱
Husion HDC KP16 16鍵外置型矩陣控制面板
Husion HDC 4i UHD-EQ 4埠 UHD 影音輸入卡
Husion HDC 4o UHD-W 4埠 UHD 無縫輸出卡
 
Copyright© 2021 湖森電子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翻印必究